vivo X30三大拍照功能曝光 将采用新的4个镜头模组组合

时间:2019-12-04 10:17:41       来源:IT之家

继vivo官方早前正式放出有关vivo X30支持NSA/SA双模5G及三个全新配色后,vivo官方再度发布新款vivo X30的三支拍照功能视频。

从目前官方释放出的产品外观图来看,vivo X30将会采用新的4个镜头模组的组合,同时会搭载目前业界最长的60超级变焦功能。从目前官方公开的拍照功能视频则展示了包括50mm专业人像、人眼追焦功能两个人像拍摄方向的核心功能点,基本可以断定vivo X30将会主打长焦以及人像拍摄。

至于要实现vivo X30所拥有的60倍超级变焦功能,最重要的便是X30所采用的长焦镜头。再加上已有的超广角镜头,新款vivo X30新品的等效变焦范围可实现从16mm到1620mm的跨越。

说到手机用的超广角镜头,vivo从X23开始率先为手机加入了超广角镜头。这次vivo X30加入了60倍超级变焦功能,未来也将有越来越多的手机采用高变焦量级的手机镜头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60超级变焦外vivo X30还采用了全新的潜望式镜头。目前来看要想在小小的机身内想要实现超长变焦,潜望式镜头必不可少。无论是人像、风景或者特写静物拍摄,长焦镜头都有着极强的空间感,让被摄内容更加突出。

另外在vivo官方发布的功能视频中还暗藏着vivo X30在人像拍照方面的升级信息:50mm专业人像也让人联想到摄影中最经典的50mm人像定焦镜头。

同时vivo X30还加入了人眼追焦这类专业功能,其应用原理与通过提高刷新率,实现实时人像对焦类似。在很多拍摄场景中,这种实时对焦能够大幅度的提高拍摄的成功率,对于手机摄影来讲是非常实用和高效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