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包装垃圾总量超过226公斤创新高

时间:2019-11-19 14:28:19       来源:新华网

德国联邦环境局18日在官网上发布报告称,德国2017年产生的包装垃圾达到创纪录的1870万吨,比前一年增长3%以上,年人均产生包装垃圾超过226公斤。

德国联邦环境局发布这份报告正值欧盟委员会推行的“欧洲减少垃圾活动周”期间。联邦环境局局长玛丽亚·克劳茨贝格尔表示,必须尽量减少垃圾量,且应当从产品的生产环节做起。

报告指出,德国包装垃圾增多有多方面原因,包括网购增加、餐饮业提供小份包装外卖等。联邦环境局号召民众减少使用一次性餐饮包装。

这份报告同时提到,尽管包装垃圾量大,但德国在垃圾循环利用方面依然成绩突出。德国包装垃圾总量中将近70%可以再循环利用,余下的垃圾则主要用作能源。

根据这份报告,包装垃圾中不同材料循环利用率不同。钢铁、纸张、玻璃等循环利用率最高,大约在85%至90%之间;塑料包装的循环利用率不到50%;木质包装循环利用率近25%。(记者田颖)

关键词: 德国包装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