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手机诺基亚808 PureView回顾:自带41MP传感器像素强大

时间:2019-11-19 10:04:33       来源:IT之家

据GSMArena消息,外媒GSMArena发文回顾了诺基亚808 PureView这款经典的4100万像素手机;时隔七年,GSMArena对这款手机依然赞不绝口,称之为“来自未来的手机”。

报道中称,2012年,诺基亚808 PureView带着“疯狂”的41MP传感器横空出世。在此之前,手机像素的最高纪录是13MP,直到2018年,41MP这一记录才被打破。

诺基亚808 PureView依然保持着有史以来最大的图像传感器记录——1 / 1.2英寸。相比之下,108MP Samsung ISOCELL Bright HMX传感器为1 / 1.33英寸,Lumia 1020传感器为1/1.5英寸;诺基亚808 PureView的像素也足够大-1.4 m,而当前流行的48MP、64MP和108MP传感器的像素为0.8 m。

诺基亚808 PureView的强大不只是它的百万像素。默认情况下,它使用pixel binning生成500万或800万像素的图像,将多个传感器像素合成一个图像像素(并在此过程中提高图像质量);而今天的高分辨率传感器也是依靠像素来提高图像质量(他们也需要这些小像素)。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的传感器大多是Quad Bayer / Tetracell传感器,而诺基亚则使用了传统的Bayer(拜耳)滤波器,这意味着后者可以采集到的更多的色彩信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