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海南发现并命名11个特有新物种

时间:2019-11-15 15:02:43       来源: 新华社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14日公布,该院在海南发现并命名了尖峰薹草等11个特有新物种。目前,新物种信息已经收入《国际植物名称索引》(International Plant Names Index)。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刘国道告诉记者,此次发现的新物种包括莎草科、兰科植物等,此外还发现了中国新记录种11个,海南新记录种85个。这些新物种的发现,是近几十年来海南在物种资源探索上的重大突破,在丰富海南植物区系数据的同时,也富含重要的生态学意义,极具科学价值。此外,也证明海南生态环境发展向好。

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与植物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北京大学教授艾铁民表示,新时期,生态优势已成为助推海南发展的重要源泉,扎实开展保护研究是当前的重要功课。此次针对热带雨林的发现和研究成果,是其他相关学科发展的基础,具有相当的重要性。

据了解,海南近年来一直强化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保护和管理,以中国热科院为核心力量,重点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行动计划,不断加强对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珍稀濒危动植物种质资源的保护研究。(记者陈凯姿)

关键词: 新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