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酒店“冯·布劳恩空间站”预计到202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时间:2019-09-06 08:36:27       来源:科技日报

据俄罗斯卫星网近日报道,太空酒店的建造者称,他们计划建造的太空轨道酒店将提供豪华游轮级别的舒适感、人造重力、地球美食和热水澡。酒店预计到202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酒店的建造成本和居住价格还是未知数。

一家名为“门户基金会”的公司公布了其“太空酒店”的设计方案,该酒店名为“冯·布劳恩空间站”,是一个环形结构。空间站包括24个居住模块,据信一次可容纳400名太空游客。到2025年投入运营时,该酒店每周或可接待100名新游客。

团队设计师蒂姆·阿拉托雷说:“最终,太空旅行将成为人们度假的另一种选择,就像乘船旅行或去迪斯尼乐园一样。”据称,这些太空酒店不仅提供了人造重力,而且拥有舒适的自然材料内饰,以及电影院、酒吧和配备齐全的厨房。

当人们想到太空旅游时,首先想到的是令人望而却步的高价格。2001—2009年间,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飞行的价格在2亿—2.5亿美元之间。门户基金会承认,他们的酒店一开始会非常昂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可能会降低。他们的目标是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太空旅行。

研究团队介绍,材料科学的发展使他们可以用轻质、易清洁的天然材料代替石头和木头。使用布料、暖色调的灯光和颜料,会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此外,该酒店的淋浴将使用“再生水”。

门户基金会认为,冯·布劳恩空间站只是一个概念验证,最终,他们将建造出能容纳1400人的“门户”,这一结构也将成为大型宇宙飞船带人前往火星或其他地方的中转站。(记者刘霞)

关键词: 太空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