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打造上海建设国家人工智能高地新地标

时间:2019-08-29 10:14:13       来源:新华网

作为上海首个人工智能发展集聚区,上海市徐汇区28日发布最新消息,围绕人工智能新高地建设“T计划”,以北杨人工智能小镇和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为两大战略载体,上海徐汇正在打造人工智能的“AI生态+AI平台+AI产业+AI城区”。

近一年来,上海徐汇围绕打造上海建设国家人工智能高地新地标和核心区的目标,瞄准创新策源地、产业磁力场、应用试验田的功能定位,构筑人工智能的空间布局,人工智能发展进入“快车道”。

目前,正重点打造精准高效的AI生态,制定实施靶向度、精准度更高的专业政策,打造最适合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加速集聚的制度供给试验田。同时打造开放创新的AI平台,围绕增强人工智能创新的源头供给,构建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依托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等,加强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推动医疗影像、智能视觉等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发展。

在此基础上,打造高端集聚的AI产业,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形成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力争到2022年,再集聚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AI骨干企业和数字驱动型企业,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由此形成智慧共享的AI城区,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12个重点领域分类推动数据开放,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示范性深度应用场景,让政府治理、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更精准、更高效、更有温度。(记者李荣)

关键词: 上海徐汇 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