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10日发布荣耀智慧屏 华为强调这是电视的未来

时间:2019-08-12 11:33:37       来源: 新华网

华为10日在东莞松山湖发布全球首款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终端产品——荣耀智慧屏。华为公司强调该智慧屏“不是电视,是电视的未来。”

那么,“未来的电视”究竟什么样?

虽然华为公司9日已发布鸿蒙操作系统,但作为鸿蒙系统“落地”的第一款实体终端,荣耀智慧屏还是引起广泛关注。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作为华为旗下面向年轻人的科技潮牌,荣耀承载着华为技术的前瞻性应用和探索,荣耀智慧屏是华为智慧屏战略和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首款落地产品,意义重大。”

从当天发布的产品看,鸿蒙操作系统首次采用面向多终端的模块化设计,可以随不同终端应用场景需求实现弹性部署,因此荣耀智慧屏具有鸿蒙的分布式“基因”。发布人、荣耀总裁赵明说,投屏技术可以让手机甚至无人机成为电视屏幕的延伸,只要碰一碰投屏,手机就可以变为智慧屏的触控屏、扬声器、遥控器和键盘。

他说,荣耀智慧屏产品打“情感牌”,试图通过让智慧屏成为家庭的影音娱乐中心,更是信息共享中心、控制管理中心和多设备交互中心,让电视重新回到家庭的“C位”,把人们特别是青年人拉回家庭客厅。

在发布会舞台上搭建的“客厅”中,赵明现场演示了荣耀智慧屏各种“黑科技”,通过荣耀智慧屏与成都现场进行远程通话。在进行主动视频通话呼叫之后,摄像头从智慧屏顶端升起,给人“天涯若比邻”的体验。

据介绍,该款智慧屏产品采用海思鸿鹄818智慧芯片、AI摄像头的NPU芯片和旗舰手机同级海思WI-FI芯片等三颗华为自研芯片,采用55英寸全面屏,屏占比为94%。

电视是智能家居重要入口,发布智慧屏成为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业界人士分析,华为推出的新品,将成为家电行业重大“变量”。(记者白瑜)

关键词: 华为 荣耀智慧屏 电视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