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研发多款虚拟现实游戏 可助力神经康复治疗

时间:2019-08-08 13:48:13       来源:新华网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科研团队日前研发出多款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游戏,可帮助上肢运动功能障碍患者开展神经康复治疗。

在该大学细胞生理研究院下属实验室,记者看到,参与者在一款游戏中戴上配备传感器的手套后,就可通过手掌张合来控制游戏中的人物。另一款游戏中,参与者扮演守门员角色,根据显示屏中射门点出现位置,通过手臂传感器就可在游戏中“防守扑救”。

研究人员介绍说,他们已研发了8款游戏,配套应用不同感应器,包括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鼠标和应用虚拟现实技术的取景器等。目前,实验室正针对患者展开为期6个月的试验,每名患者每次将接受30分钟传统疗法和40分钟游戏疗法。

实验室负责人安娜·埃斯卡兰特说,这项研发旨在辅助患者开展神经康复治疗,而非完全取代传统疗法。(记者吴昊)

关键词: 神经康复 虚拟现实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