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又将有一颗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

时间:2019-08-07 10:17:21       来源:科技日报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近日报道,8月10日,小行星2006 QQ23将以1674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距地球740万公里(0.049个天文单位)的高空飞过,但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

研究人员称,这颗太空岩石直径约570米,距离地球740万公里似乎并不近,但已经近到足以将其归为“近地小行星”。此外,由于它在约0.05个天文单位(748万公里)以内飞行,所以也能被贴上“潜在危险”的标签。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跟踪近地天体的林德利·约翰逊和凯利·法斯特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该天体“或多或少是良性的”。

NASA跟踪靠近地球的彗星和小行星,不是因为它们是迫在眉睫的威胁,而是为了确保它们不会成为威胁。每年,大约有6颗小行星大小的太空物体飞掠地球,使这种近距离接近成为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

根据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近地天体研究中心的数据,目前在我们的太阳系中,大约有900个比小行星2006 QQ23大、直径超过1000米的近地天体。

虽然NASA并不认为小行星会很快撞向地球,但该机构的确在对近地天体进行密切监测,而且NASA和其他太空机构都在努力使小行星偏离轨道,以防它们威胁到地球。

目前,NASA正在开发“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这将是一艘行星防御飞船。NASA计划将航天器撞向可能对地球构成威胁的小行星。DART是其第一个行星防御任务。(记者刘霞)

关键词: 小行星 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