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仅用3小时21分 又破纪录

时间:2019-08-01 13:37:33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航天集团7月31日发布消息说,当天发射的“进步MS-12”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并又一次打破太空“快递”送达速度的纪录。

消息说,莫斯科时间31日15时10分(北京时间31日20时10分),“进步MS-12”货运飞船搭乘“联盟-2.1a”运载火箭,从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3小时19分钟后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这是国际空间站历史上的最快货运纪录。

通常情况下,俄罗斯货运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需要绕地球几十圈,耗费两天时间;较快的方法也需约6个小时。去年7月,俄“进步MS-09”货运飞船首次采用绕地球2圈的“超快”模式,将“快递”送达时间缩短至3小时39分钟。今年4月,俄“进步MS-11”货运飞船再次采用这一模式送货,从发射到对接仅用时3小时21分钟。“进步MS-12”是第三次采用“超快”送货模式,结果又一次打破纪录。

据俄航天集团网站介绍,此次发射任务是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燃料、科学设备、食品和药品等。(记者张骁)

关键词: 俄飞船 国际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