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9支科创板新股可申购 迎最强“打新日”

时间:2019-07-10 13:59:39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赵春晓) 从今日起科创板共有21家公司可以申购。根据安排,分别为今日9家、周四4家、周五7家,加上周一已经完成申购的澜起科技,共21家。

据安排,今日有容百科技、光峰科技、中国通号、福光股份、新光光电、中微公司、乐鑫科技、安集科技、铂力特等9只科创板股票集体进行申购。9只新股同一天进行申购,这在上交所历史上尚属首次。

截至目前,上述9股的发行价格也已确定,分别为26.62元、17.5元、5.85元、25.22元、38.09元、29.01元、62.6元、39.19元、33元。9只待申购科创板个股中,最低的是中国通号,最高的是乐鑫科技。

从市盈率方面看,9家企业中,多数公司的发行市盈率集中在45倍至60倍之间。其中,中微公司的发行市盈率最高,达170.75倍;中国通号的发行市盈率最低,达18.8倍。

不过,市盈率估值体系并不一定适用高成长的科创企业,中微公司就引入了市销率作为估值补充参考。据中微公司披露的上市发行公告显示,本次发行价格为29.01元/股,对应发行前后的市销率分别为8.52倍、9.47倍。这较对标企业相比并不存在严重溢价。

从行业来看,9只科创板新股来自5个不同的证监会行业,其中来自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有5只,数量最多。

对于希望参与科创板打新的投资者来说,步骤一需满足科创板权限开通条件,并开通权限;步骤二需满足市值等条件才可进行申购。同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一样,申购科创板新股也需要满足一定的市值条件。同时,在具体申购单位方面,科创板有自己的规定。

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符合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条件且持有市值(沪市)达到1万元以上的投资者方可参与网上申购。

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新股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

投资者投资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5万股,如超过则该笔申购无效。

网上申购总量大于网上发行总量时,上交所按照每500股配一个号的规则,对有效申购进行统一连续配号。有效申购总量大于网上发行总量时,主承销商在公证机构监督下根据总配号量和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每一个中签号可认购500股新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