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教育架构调整 形成统一业务版块

时间:2019-05-22 14:54:58       来源:新浪科技

5月22日午间消息,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于昆明召开,在大会第二日的智慧教育专场分论坛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以《共创智能教育时代》为主题发表演讲,并启动腾讯教育的战略发布仪式。

汤道生表示,腾讯教育将用“3个C”——连接(Connection)、内容(content)、社会责任(commonweal ),作为腾讯教育的出发点,助力教育公平化、个性化、智慧化目标的实现。整合后的腾讯教育,将向个人、学校、教育机构、教育管理部门,提供智能连接、智能教学、智能科研和智能管理等服务,用统一接口,来做好教育行业智慧化升级的“数字助手”。

据汤道生演讲,实际去年9月,腾讯宣布组织架构调整,已经将散落在6个BG中的20个教育产品重新梳理,形成统一的“腾讯教育”业务版块。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提到,针对K12方面,基础教育会是腾讯教育非常重要的方面。腾讯教育会依托于“3个C”和智慧校园,推进教育过程中的教、学、评、管。目前,腾讯教育和全国300多个教育管理部门建立了合作,也覆盖了15000所学校。(李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