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关注:车主有福了!特斯拉在大陆开放1300座超充站:补能更有安全感

时间:2022-10-20 18:53:05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片)

10月20日消息,近日,特斯拉官方宣布,截至目前,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已经布局全球46个国家,其中中国大陆已开放1300多座超级充电站、9300多根超级充电桩。看得出来,特斯拉在中国大陆的超级充电网络已经初具规模。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微博)

与其他新能源车企相比,特斯拉在充电站的布局无疑是比较超前的。自从进入中国市场,特斯拉就在不断推动超充站的建设。目前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已经覆盖全国380个以上的城市和地区,可以说,特斯拉在中国大陆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趋近于完善。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网站)

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充电的便利性是他们考虑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重要因素。毕竟如果没有大规模普及的充电站,很容易产生“续航焦虑”。在这一点上,特斯拉就做得很好,不仅解决了充电难的问题,而且补能速度还非常快,所以在充电的便利性上,特斯拉要比一些造车新势力强上很多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有很多消费者选择特斯拉的原因之一。

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基础,充电站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对造车新势力来说,完善充电布局不仅能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也能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那么,为什么大多数造车新势力没有及时跟进呢?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网站)

小雷认为,一方面是因为资金不足。如果想建成特斯拉这样完善的充电体系,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和金钱,目前造车新势力没有这么多的钱去做这个事情。另一方面,由于起步较晚,造车新势力的工作重心都在整车研发上,并没有多余的规划去建充电站,现阶段也只有蔚来、小鹏等部分造车新势力有这个能力布局充电设施。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越来越高,小雷相信这一局面将会得到彻底改善。

(封面图来源:特斯拉官方网站)

关键词: 官方网站 新能源车 官方微博 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