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nm工艺加速国产化 中芯国际被美国专利流氓盯上

时间:2020-04-26 11:00:15       来源:快科技

作为国内最大的晶圆代工企业,中芯国际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加速14nm国产化,此前传闻已经开始给华为代工麒麟710A处理器。不过他们也被美国的“专利流氓”盯上了,不得不反击。

去年12月20日美国IFT(Innovative Foundry Technologies LLC)公司在德州发起对中芯国际、博通、赛普拉斯及迪斯四家公司的专利诉讼,指控这些公司侵犯了他们4项专利权,要求赔偿。

IFT公司2017年才在美国成立,他们是一家NPE(Non-Practicing Entity,非专利执行实体)公司,本身不从事实际产品制造、生产、销售,而是靠各种渠道获得的专利来发起诉讼,靠打官司赚钱。

由于NPE专利公司这样的模式,所以他们中很多都被认为成为“专利流氓”,就是找各种公司碰瓷,用专利诉讼向业界知名的公司索赔,IFT也是这样。

根据IFT所说,他们持有125项专利,多数都是与集成电路及封装技术有关的,从2019年2月份开始就发起过多次诉讼,联发科、台积电、高通的公司都被他们告过,并向美国ITC联邦贸易委员会发起337调查,给上述公司施压,不然就要被美国禁止。

去年底,IFT公司开始向中芯国际等四家公司发起专利诉讼,不过中芯国际选择了强硬回击,日前向美国法院提出了确认不侵权之诉,要求法院直接确认中芯国际及其子公司的行为不侵犯IFT所持有的美国专利号为:6580122、6806126、6933620、7009226的4项专利的专利权。

提出不侵权之诉是需要底气的,要确保自己确实没有侵犯对方的专利,而中芯国际这样做显然也是希望尽快摆脱诉讼,避免耗下去,这类诉讼拖的越长,对专利流氓这样的公司越有利。

关键词: 中芯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