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罗山县河道采砂劳务采购项目疑似造假中标 业主单位拒绝回应

时间:2019-12-13 15:48:32       来源:中国网

近日,接到反映称罗山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罗山县城投公司)在2019年河道采砂劳务(城投)采购项目招标过程中,一公司涉嫌造假中标。对此罗山县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城投公司没有经手,是领导安排”。

image.png

(可采区一角)

今年9月3日,中咨宏祥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受罗山县城投公司委托,发布了罗山县2019年河道采砂劳务(城投)采购项目招标公告。9月18日,结果公示,罗山县清之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之源公司”)被确定为第三标段中标单位。随后便遭到投标单位的投诉,反映清之源公司提供虚假材料,涉嫌造假中标。

image.png

(云锐公司签订的部分租赁协议)

罗山县云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共有上百家企业参与了今年的罗山县河道采砂项目投标,而清之源公司提供了虚假材料,存在弄虚作假的违规行为,不应中标。根据招标规定投标人需提供不少于20亩土地作为堆砂点,该点必须在可采区范围内,同一地块只能一家供应商有租地协议。清之源公司提供的堆砂点位于罗山县闻胡村大徐店村民组,租地协议也显示为该村民组所有土地,但该村民组可采区河边全部近百亩滩涂均于2003年6月30日承包给该村村民徐开煌和徐厚福,租期20年,而这俩人于2019年6月1日又将该土地转租给了云锐公司,并与该公司法人魏方签订了协议,协议租期至2022年6月1日。

另外根据招标要求,此次投标人需保证提供有5米以上畅通道路至县以上主要道路,而这些又介于云锐公司所租沿河边150米宽的所有滩涂之中,清之源公司又怎么提供这种道路?

云锐公司负责人介绍,早在2016年他们公司就在当地政府同意并与村民签订协议的前提下,对罗山采砂投入了前期工程,投资很大,并开辟了一条直达G312国道的新道路,是仅有的具备从可采区达G312国道通行道路的条件。

清之源公司“意外”中标后,云锐公司负责人找到了业主单位罗山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反映此事,该城投负责人无奈的表示,“你们想告就去告去,反正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没有经手(招标),都是领导让我盖章我就盖章,领导让我们发布我们就发布公告”(有录音)。

“我们到城投公司反映后,突然接到清之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电话,称要协商此事,举报信息疑似遭到泄露”,云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罗山县城投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经请示下属机构罗山县城投砂石有限公司朱传强经理后告诉记者,现在朱总出差了一时半会赶不回来,不方便接受采访,具体情况让到罗山县砂石管理办公室了解。

罗山县砂石管理办公室杨姓负责人称,罗山县砂石招标管理业主单位是罗山县城投公司,招标工作是由城投公司负责,砂石管理办公室平时只对业务上进行管理,不参与砂石招投标工作。

对此,本网多次致电罗山县县长汪明君,均未得到任何回复。

针对此事,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刘林森 程振伟)

关键词: 采砂劳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