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源有机农场大面积荒芜,企业被告拖欠工资!

时间:2019-11-27 14:58:05       来源:河南商报

对君源有机农场来说,今年的冬天来得有些早。

今年7月29日,正是万物茂盛的时候,君源有机农场发了“致客户的一封信”,信中表示,要全面暂停服务三个月,开启全面而彻底的重组整顿工作。三个多月之后,11月12日,君源有机农场又发出“停配重组延期公告”,称延长重启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探访了位于新郑市的君源有机农场,员工所剩无几,农场也大部分荒废,无人打理。君源这是怎么了?

君源有机农场停配重组,重启时间未知

今年7月29日,君源有机农场微信公众号发了一篇“致客户的一封信”,正式拉开了其停配重组的序幕。

公开信称,造成停配重组最根本的原因是君源荥阳工业园区的基建投入,导致对资金的过度占压,同时银行抽断贷更是雪上加霜,最终导致员工薪资发放困难,供应商货款结算周期拉长,进而影响到会员的正常有序配送。决定面向线上会员消费和线下门店经营服务,全面暂停三个月,开启全面而彻底的重组整顿工作。

停配期间,将全面开放君源新郑农场和济源农场的参观,农场维持部分正常生产;会员后续能获得相应的增值服务,蔬菜卡和定制卡会员也可到新郑农场自行提菜。

然而,三个月后,君源有机农场却未能恢复配送,于11月12日再发公告称,延长重启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君源有机农场官方资料显示,河南君源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2010年,总投资2.1亿元,主要从事蔬果、杂粮、生态肉、禽、蛋的生产、销售及配送。

君源有机农场是河南君源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生态农业产业之一,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建有6大生产基地。

2012年,君源有机农场正式通过欧盟有机认证;2016年,新郑市君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

在今年1月份,君源有机农场还推出了新产品“君源有机蔬菜原粉”。为何半年之后,君源就走上了停配重组的道路?

企业拖欠员工工资被告了,会员等候说法

在公开信发表之前,君源有机农场员工层面,已经经历了一场大动荡。

“过了(2019年)春节之后,工资就停发了。”一名已经离职的君源有机农场员工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工资发不下来,但是我要养家糊口,所以在3月份就选择了离职。”该离职员工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和我前后几天一起离职的员工,有十来个。”

天眼查上的一则关于河南君源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民事判决书佐证了上述人员的说法。

公开信发出来之后,更着急的是君源有机农场的会员们。家住郑州市紫荆山附近的何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己在去年3月份充值2万多元成了君源有机农场的蔬菜会员,享受每周两次的送菜服务,但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发觉蔬菜品种变少了。今年5月份,这种情况表现得更明显。

“一直到7月份看到他们的公开信,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之后我们去过两趟新郑农场,自己采摘了蔬菜,再后来就没消息了。”何女士说,“我们就是想要一个确切的说法,要么就把会员退了。但是现在找不到人。”

新郑君源有机农场大部分荒废,员工所剩无几

11月22日,河南商报记者探访了位于新郑市薛店镇的君源有机农场。

进入农场之后左拐,是私家农场、采摘区、日光温室区和露天种植区。

河南商报记者在私家农场区看到,由于长时间没人管理,写着编号和私人农场名字的指示牌已经破烂,田里一眼望去都是枯褐色,茄子、辣椒等枯藤铺满了田间,有一些未采摘的果子,也都干瘪了。

看到的绿色,要么是生长出的野草,要么是未枯尽的青菜等。

在往年,日光温室区此时应该是一片盎然,正是草莓、大白菜等作物温室生长的时节,但此时农场里的温室大棚,也是一片衰败的景象。推开门进去,上季余下的小西红柿还挂在枝头,本该种植草莓、蔬菜的地垄间,杂草丛生。

在农场餐厅,河南商报记者遇到了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农场里只剩下五六个员工,主要打理剩余的一些青菜。其他人要么辞职了,要么暂时回家休息。

河南商报记者以客户的身份咨询了目前农场的情况,“确实好几个月没发工资了。”该工作人员表示,“但是会员还是可以来自提产品,但主要就剩下青菜类的。我们之所以不走,还是希望农场快点儿好起来。”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了君源有机农场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暂不方便接受采访,但认为银行的停贷、抽贷是造成企业停摆的主要原因。

“这个冬天会很漫长。春天是(要)伴随着经济环境和金融环境的回暖到来的。”该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君源有机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