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儿童之家覆盖率达到94%畅通服务儿童“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10-31 16:14:13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重庆市妇联获悉,截至目前,重庆市共建成儿童之家10503个,村(社区)覆盖率达到94%,在村(社区)打造了一个安全的活动阵地,畅通服务儿童的“最后一公里”。

儿童之家作为补缺性儿童服务机构,既是依托社区(村)建立的服务儿童及其家庭的重要阵地,也是以保护儿童权利为宗旨的基层支持体系。以此为依托,可以为儿童提供游戏设施和场地,组织课后服务、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指导等培训。

2017年以来,重庆市妇联以承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施的“省级儿童工作资源中心项目”为契机,与西南大学共同组建“重庆市儿童工作资源中心”,借助智库力量推进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

据了解,在广覆盖的基础上,重庆市还建成了37个试点儿童之家,现已基本达到设置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活动专业化、服务常态化,为城市社区、边远乡村、公租房小区等不同类型儿童之家建设提供了样板。截至今年上半年,试点儿童之家累计开展主题活动约1200场次,服务儿童及家长4万多名。到2020年,重庆市将建成100所市级示范儿童之家。(记者谷训)

关键词: 儿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