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三年内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30所 增加学位约39万个

时间:2019-10-12 09:33:11       来源:新华网

根据西安市10日发布的《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为完善学校建设布局,到2022年秋季入学前,西安市将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430所,增加学位约39万个,进一步加强学位保障能力,满足新增学位刚性需求。

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到2022年秋季入学前,西安市将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430所,新增学位38.95万个。其中到2020年秋季入学前,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70所,新增学位16.44万个。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完善人口规模与学校布局相适应的教育设施专项规划,并将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及详细规划,严格刚性执行。严格落实去年发布的《西安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8—2021年)》,在户数达到1500户及以上的居住区,规划建设1所幼儿园;户数达到3000户及以上的,规划建设1所小学;居住区3万人口的区域,规划建设1所初中。

为扩大中心城区学位总量,西安市计划对高校与企业搬迁、旧厂改造、学校周边长期闲置、低效用地或待开发土地,优先规划为学校增容预留用地,多渠道挖潜扩容,优先保障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学位供给。(记者许祖华、李华)

关键词: 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