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青铜文物实力“圈粉” 日人流量多达五六千人次

时间:2019-10-11 09:39:29       来源:新华网

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山西青铜博物馆日人流量多达五六千人次。

博物馆展出青铜文物2000多件,主要是历年考古发掘出土和近年公安机关打击文物犯罪追缴所得。今年7月底开馆以来,吸引了众多文物爱好者和市民前往参观。

“蒸锅”“皮带扣”“冰柜”“熏香炉”“雁鱼铜灯”……精巧的设计、精湛的工艺,将今日观众带入古远的青铜时代。

而在山西临汾博物馆,不但有数量众多的青铜文物,更有难得一见的“模范巨阵”。这组“模范巨阵”有直径14.5厘米的镜模,也有直径仅1.2厘米、高0.9厘米的印章模,还有集5种不同纹饰于一身的龙模,精美绝伦,为春秋时期青铜器铸造工艺的代表,彰显“工匠精神”。长假期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探访。

“古人用‘模’和‘范’来铸造青铜器,很多人是第一次在这里看到实物。”临汾博物馆馆长狄跟飞介绍。

另外,山西博物院的“镇馆之宝”鸟尊等青铜文物精品也吸引了众多文物爱好者,位于侯马一带的春秋时期的青铜器铸造遗址同样引发关注。(记者刘翔霄)

关键词: 山西青铜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