颇具岭南特色的梅州农民丰收节活动展示“现代化农业+”新面貌

时间:2019-09-24 08:24:28       来源:新华网

一场颇具岭南特色、客家风情的农民丰收节活动23日在广东省梅州市韩山丰收广场举行。

梅州是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70个分会场之一,梅州市市长张爱军在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式上表示,梅州市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兴业、以茶惠民,通过实景体验、文艺表演、茶品展览等独具匠心的创意节目,通过庆祝活动焕发蓬勃的时代气息,激荡光明的小康梦想,演绎多彩的乡村文化,展现别样的农民风采,唱响亲农爱农、强农惠农、重农支农的主旋律。

随着农民收入不断增长,梅州农村面貌正在发生巨变。梅州农民在茶山上喜庆丰收,茶山内外一片繁忙的景象,特别是电商助力,充分展示了梅州现代化农业+互联网的新模式,一批有规模和知名度的农产品品牌带动了一批产业,激活了一方经济,当地新型农民新风貌让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在活动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线木偶”还向远方的来客敬茶,透着喜庆祥和的丰收喜悦,梅州“十佳最美丰收笑脸”也在现场颁出。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关键词: 梅州农民丰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