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标志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时间:2019-08-19 10:40:49       来源:新华网

18日上午,京雄高速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同时交通部门对荣乌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和容易、安大施工通道9月底前陆续开工建设进行部署,标志着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记者从18日上午举行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京雄高速河北段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路段,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京雄高速一期工程全长75.03公里,其中主线69.46公里、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支线5.57公里,同步建设涿州东互通和高碑店2条连接线共19.57公里,计划2020年底主体完工,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京雄高速河北段起自涿州市义和庄镇,途经涿州市、固安县、高碑店市、白沟新城、雄安新区容城县,终点与既有荣乌高速相接,概算总投资213.35亿元。起点至荣乌新线高速采用双向八车道标准建设,荣乌新线高速以南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匝道收费站6处、服务区2处,桥梁44座。其中,白沟河特大桥为雄安新区重要门户,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上承式连续钢拱桥和外挂慢行系统的公路桥梁。(记者王民)

关键词: 京雄高速公路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