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四十余家主流媒体及影视机构在京成立“音视频发展联盟”

时间:2019-08-09 14:14:0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8月7日“融合 聚变 共赢——全媒体生态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音视频发展联盟”和“新媒体版权联盟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监督局网络生态治理处处长万智炯出席会议,中国网、国际在线、中青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中工网、中青在线、环球网、正义网、浙江在线、大河网、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国汽车报、华策影视、森宇文化等四十余家主流媒体及影视版权机构第一批加入“音视频发展联盟”。蚂蚁金服、亿幕信息、唔哩头条成为“技术委员会”第一批核心成员单位,分别为联盟提供区块链版权保护、版权平台技术支撑和运营变现等服务。

(“音视频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人民网版权渠道部主任白娜介绍,人民网于2014年联合多家媒体发起成立了“新媒体版权联盟”,本次正式成立的“音视频发展联盟”和“新媒体版权联盟技术委员会”,将进一步探索如何运用大数据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聚合主流媒体、各类机构、社会创作力量生产的优质音视频内容,通过文字内容的音频转化及视频内容的加工重组等手段,为联盟成员的原创音视频内容提供产品化升级,助力成员单位将优质内容输出到多终端产品及各类流量平台,提升变现能力和平台影响力。未来,联盟将致力于汇聚各方资源和能力,成为互联网全媒体生态环境下,最重要的内容聚发、版权保护、数据服务平台。

(“新媒体版权联盟技术委员会”成立仪式)

研讨会上,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浙江在线副总编辑吴小龙、大洋网总裁周伶、中青在线副总经理李京、亿幕信息总裁常锴、华策影视集团版权运营中心总经理杨波、森宇文化总裁唐柯、蚂蚁金服区块链技术总监闫莺、唔哩头条总经理钱奕等嘉宾分别围绕“以内容拥抱全媒体时代”、“技术助力生态健康发展”两个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主流媒体目前十分需要新媒体化的进一步融合表达,以更好地回应全媒体生态下的用户诉求,人民网此次成立的“音视频发展联盟”和“新媒体版权联盟技术委员会”,非常契合各方需求,面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巨大变革,有效整合各类生产要素和传播渠道,构建内容产业新生态,是必要且迫切的,联盟积极拓展音、视频内容新的应用场景,拓宽了媒体全面融合发展、创新运营模式和整合传播路径的思路,以技术推动优质内容向更多终端用户进行覆盖和传播,将有力提升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尹峥)

关键词: “音视频发展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