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蓝皮书连续五次获颁“优秀皮书奖” 被列入国家重点图书出版项目

时间:2019-08-09 14:09: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今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二十次全国皮书年会上,人民网研究院编著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获颁第十届“优秀皮书奖”二等奖,这是移动互联网蓝皮书连续第五次获此奖项。

“优秀皮书奖”由皮书学术委员会通过“内容质量”“社会影响力”等指标体系综合得分和委员汇评得出结果。《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综合评分在400多种皮书中位居第15名; 在2018年文化传媒类皮书中,位居第3名。

从2012年开始,人民网研究院每年组织互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业界人士撰写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目前已经连续出版8年。除连续五年获颁“优秀皮书奖”外,移动互联网蓝皮书还多次获得各种荣誉:《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3)》入选2014年度“十大皮书”,列第五名;总报告《前景广阔的中国移动互联网》获得2014年度“优秀皮书报告奖”二等奖;从2015年开始,移动互联网蓝皮书连续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

目前,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皮书已经成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界的著名学术品牌,也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界发挥智库作用的重要平台,连续被列入“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张旭)

关键词: 移动互联网蓝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