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建设儿童出行系统 提升儿童出行安全性

时间:2019-07-28 10:17:17       来源:新华网

深圳近日编制了一份儿童出行系统建设方案。方案提出要优化儿童上学途径,提升儿童街道活动的安全性,到2020年深圳各区至少建设1个儿童友好型片区。

来自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的信息显示,儿童出行系统建设的重点,一方面是加大路权分配力度,合理压缩机动车道,优化步行、骑行空间,保障儿童出行空间要求,优化儿童上学途径,提升儿童街道活动的安全性;另一方面,打造休憩空间、趣味空间,完善风雨连廊、休息座椅等服务设施的设置,试点彩色斑马线、地面彩绘标识等趣味化设计。

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完成了245所学校周边道路儿童友好出行相关设施优化提升,主要包括拓宽人行道、新建自行车道、人行道品质翻新、完善护栏、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等。

此外,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儿童友好出行主题活动等形式,邀请儿童共同参与建设,征求儿童对方案的意见及建议。(记者陈宇轩、毛思倩)

关键词: 深圳 儿童出行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