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日处理污水规模近20万吨

时间:2019-07-09 08:40: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拉萨7月7日电(记者格桑边觉)记者近日从西藏拉萨市获悉,自2010年4月至今,拉萨市已累计投入6.61亿元,建成5座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规模达到19.3万吨/日,极大改善了拉萨污水处理落后的局面,保护了高原生态环境。

据介绍,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拉萨市污水处理能力亟待提升。为了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工作,拉萨市加大了对污水处理这一短板的投入力度,陆续建成了市污水处理厂一期和二期工程、柳梧污水处理厂、达孜区污水处理厂和堆龙德庆区工业园污水处理厂。

此外,拉萨市从2017年8月开始,陆续开工建设百淀教育城片区污水处理厂以及尼木县、曲水县、墨竹工卡县、林周县、当雄县等5座县城污水处理厂,预计将于2019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新增污水处理规模2.3万吨/日,全面解决县城污水处理难的问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