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罐藏毒20公斤从云南快递到武汉

时间:2019-06-26 10:47:09       来源:武汉晨报

原标题:奶粉罐藏毒20公斤从云南快递到汉

被警方缴获的毒品 通讯员唐时杰供图

毒贩将毒品藏进婴儿奶粉罐里从云南快递到武汉,6月25日市公安局江岸分局通报,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查获毒品20公斤,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700万元汇入境外账户

预示“大动作”

今年4月底,江岸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取线索:涉毒人员廖某近期频繁更换住所,几乎每个月都要换一处租住地。今年31岁的廖某是名吸毒人员,曾因贩卖零包毒品被打击处理。警方怀疑,廖某出狱后重操旧业,租住地很可能是其毒窝。

民警侦查发现,廖某租来的出租屋里住进了一名中年女人。这个女人既不吸毒,也没有任何案底,平时深居简出,很少与外界来往。正当侦查员疑惑不解时,却发现了异样。该女子频繁出入各大银行,每次按上限在ATM机上存入10万元,而且经常一天跑几个银行,存入的现金高达几十万。

这一反常举动引起警方高度关注,民警深入调查资金流发现,从3月份以来,该名女子就已累计存入现金700万元,这些钱全部被汇入境外的账户。警方判断,这笔钱极有可能是用来购买毒品的毒资。于是侦查员死死盯住该名女子的一举一动。6月初,该女子一反常态,开始频繁与外界联系,似乎即将有“大动作”。

两嫌疑人取快递被抓

6月9日下午3时许,该女子突然带着廖某驾车外出,侦查员随后秘密跟踪。车在路上兜了几个圈子,最后驶到江岸区塔子湖东路的一处快递点门前。侦查员判断,该女子很有可能来“取货”。然而,该女子下车后却没有走进快递点,而是四处看了看,随后指挥廖某把车开走,自己则在快递点对面的一处小菜摊旁坐下。

侦查员继续耐心蹲守,直到下午5时许,廖某驾驶着一辆电动车再次来到快递点,在反复确认“安全”后,这才进入快递点,不久便抱着两箱沉甸甸的包裹走出来。民警果断将其控制,正坐在不远处的该女子见状起身想跑,也被另一组民警抓获。

奶粉罐藏毒20公斤

两嫌疑人被批捕

民警将2人及两箱包裹带回公安机关,当着2人的面拆开包裹,里面装的是一罐一罐的婴儿奶粉,一共有36罐。逐一打开奶粉罐,罐中塞满了一袋袋塑料袋包裹的毒品。经毒品检验,其中24罐为冰毒,12罐为毒品麻果,共计20公斤。

经审查,女嫌疑人万某,46岁,武汉市黄陂区人,无业,廖某是她的“马仔”。据交代,这些毒品是万某从缅甸购买,因担心路上被警方查获,于是将毒品伪装成奶粉,再从云南邮寄回武汉。本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查获了。

目前,万某、廖某因涉嫌运输毒品罪被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夏奕 通讯员王威 唐时杰

关键词: 奶粉罐藏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