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新版本曝光:苹果要启用屏下指纹?

时间:2020-04-28 07:55:00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苹果可能会在今年的iPhone 12部分机型中启用Touch ID功能,更为有趣的是,其可能是屏下指纹功能。

报道中提到,iPhone OLED面板供应商京东方(BOE)与高通共同开发了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这种指纹识别技术由高通控制,不过之前彭博社、华尔街日报给出的消息称,2020 年iPhone不会采用屏下指纹,当然不排除苹果调整的可能。

在这之前,苹果也已经多次申请了类似的屏下指纹专利技术,比如在表带中嵌入通讯天线,但提及手表的屏幕可能包括“一个或多个输入设备,例如触摸感应设备,感应设备,温度感应设备和/或指纹传感器。”

其实这样看起来也合情合理,苹果目前主推的Face ID,并不适合Apple Watch,因此屏下指纹技术或许是非常不错的解决方案,当然使用屏下指纹也利于苹果在iPhone上实现真正的全面屏技术。

分析师Ming-Chi Kuo还透露,苹果将在2021年为iPhone带来“屏幕指纹”Touch ID。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将把新一代旗舰iPhone手机(iPhone 12)的量产日期推迟一个月。知情人士称,这主要是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削弱了全球消费者的需求,也破坏了苹果在亚洲的供应链,包括制造业务。

关键词: iPhone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