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公布新中国十大堵城:北上广全部落榜 第一意外

时间:2020-04-17 13:48:21       来源:快科技

4月17日消息,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 等机构共同联合发布的《2020年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全国交通持续复苏,近7成的城市拥堵已经基本恢复,达到去年同期90%以上的状态。

受春节迁徙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一季度的“十大堵城”中,济南、西安等作为区域经济中心省会级城市集中上榜。三到十名分别为:南京、银川、沈阳、重庆、西宁、成都、兰州、大连。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均未入围,这也是作为老牌“堵城”的北京,本季同比拥堵降幅达19.4% ,首次未入榜前十。

值得一提的是,同比去年Q1有100%的城市拥堵延时指数下降。拥堵同比降幅最大的城市是武汉市,达29.0%。

在高德交通大数据监测的360个城市中,一季度有11.08%的城市通勤高峰处于缓行,88.92%的城市通勤为畅通状态。全国城市通勤高峰的拥堵热力图也首次告别“拥堵红”。

2020年Q1,北京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排名第一。从各类绿色出行方式来看,公交&地铁、骑行、步行出行意愿排名第一的城市分别为北京市、海口市、兰州市。

关键词: 高德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