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全新主板曝光:8相供电堪比10相 改变大家对品牌机主板的认知

时间:2020-04-16 16:55:35       来源:快科技

说起主板厂商,我们更多熟悉的是华硕、技嘉、微星、华擎等这些零售品牌,但其实还有更广阔的OEM市场,隐藏在品牌机中,联想、戴尔、惠普等也都会根据情况定制自己的主板。

近日,联想中国游戏台式机产品规划经理@WolStame 就通过个人微博,披露了联想全新一代的刃7000主板,并与旧的刃7000三代主板进行了对比,变化之大堪称飞跃式的。

这块主板打上了联想拯救者(Legion)的标识,@联想拯救者官微 也转发扩散,并表示“刃系列也希望能够慢慢改变大家对品牌机主板的认知”。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品牌机内的主板往往都比较简陋,能省则省,而联想新一代刃7000无论做工还是功能,可以说都已经达到了准一线的水平,即便是放在零售市场上也颇具竞争力。

新主板采用全黑色调,为了容纳更多设计,板型略大于mATX,基于“不知道啥型号的芯片组”,但可能只是不方便披露,极大概率是即将发布Intel 400系列(比如H470/B460),搭配代号Comet Lake-S的十代桌面级酷睿。

板子采用了8相供电电路,但因为没有核显设计,也就是不支持核显输出、必须配独立显卡,事实上核心供电部分和8+2相是相当的,再加上4+8针辅助供电接口,可以提供超过200W的稳定供电能力。

用料方面,PWM供电单元是NCP81228MNTXG-1-GP,上下行MOS分别是PK6H6BA-GP、PK650BA-GP,并且增加了大面积的VRM供电散热片、PCH芯片组散热片。

其他方面,还提供了四条DDR4内存插槽,三个M.2接口,可安装两块SSD、一块Wi-Fi无线网卡,四条PCIe扩展插槽, 包括一条PCIe x16、一条PCIe x4、两条PCIe x1,5.1声道声卡,辅以音频隔离线、专业音频电容,USB-C接口。

@WolStame还透露,下周将会曝光刃9000主板,看编号更加高端,或许会基于Intel Z490?

关键词: 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