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谷歌正在自研处理器:用于 Pixel 手机、Chromebook

时间:2020-04-15 10:06:00       来源:IT之家

苹果的iPhone或iPad设备搭载了自研的A系列处理器。三星拥有Exynos处理器。最近,微软也开始设计并使用自研处理器,比如Surface Pro X搭载了SQ1处理器。

今天,外媒Axios报道称,谷歌现在正在开发代号为Whitechapel自研移动处理器,它将为未来的Pixel智能手机甚至Chromebook笔记本提供支持。

报告称,谷歌正在与三星紧密合作生产这款芯片,它将采用三星的5nm工艺技术。谷歌在最近几周才开始接收该芯片的工作版本。因此,需要等到明年才能在Pixel设备中使用这些芯片。代号为Whitechapel的移动处理器将具有8个ARM核心,并将进行特殊的硬件优化以支持Google的机器学习技术。也将有专用的硬件来改善Google Assistant的“始终在线”功能。

IT之家此前报道,消息称,三星正在与Google合作开发定制的Exynos芯片组。根据一份新报告,定制的Exynos处理器最快会在今年Google产品中推出。

从爆料获悉,该定制Exynos芯片组将使用三星的5nm LPE工艺制造。据报道,Exynos八核处理器具有两个Cortex-A78 CPU核心,两个Cortex-A76 CPU核心和四个Cortex-A55 CPU核心。该芯片还使用了ARM未发布的Mali MP20 GPU,该GPU基于Borr(北欧神话代号)微体系结构。Google似乎已经移除三星的ISP和NPU,以使用自研的Visual Core ISP和NPU。

关键词: 谷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