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 8/8 Pro 真机上手实拍,两者有何区别 ?

时间:2020-04-15 09:42:47       来源:IT之家

4月14日,在海外直播发布会上,一加8、一加8 Pro手机正式发布。那么一加8和一加8 Pro真机是什么样子呢?两者之间又有哪些相同和不同之处?现在外媒Android Central、9to5 Google为大家带来一加8和一加8 Pro的真机实拍图赏,以及两者之间的对比。

一加8 Pro手机:售价900美元起步,在硬件、规格和软件方面,补足了此前一些缺少的功能,例如IP68级防水防尘,无线闪充和一流的屏幕。它还具有四镜头相机设置,这是一加有史以来最好的相机。因此,这也是一加史上最贵的智能手机。

一加8手机:售价700美元起步,沿袭了传统的OnePlus机型:通过顶级硬件和规格提供类旗舰的体验,但功能数量有所减少。即使价格比一加7T高,仍然可以看到一加8的可见升级。相比起一加8 Pro,在高端摄像头,屏幕和无线充电上有缺失。

一加8和一加8 Pro显然是同一系列的两款手机,但不同尺寸的设备并不相同-这些手机具有不同的规格、功能和质量。

在外观设计方面,先将两部手机放在同一位置。尽管大小不同,它们的外部硬件质量和设计几乎相同。你会看到相同的弯曲边缘,立体声扬声器,按钮位置甚至相机布置,一目了然。颜色虽然不相同,但是它们是相似的:你可以同时获得黑色或亚绿色的光泽,或者一加8上带有光泽的“银白色”,而一加8 Pro上则带有亚光的“深蓝色”。

在内部,它们都具有差不多基本规格,配备骁龙865、8GB内存和128GB存储空间,各自加100美元可升级到12GB内存和256GB存储空间。不过有LPDDR4X和LPDDR5内存的差别,一加8 Pro更好一些。另外一加8 Pro电池略大,适合较大整体尺寸,但是两部手机之间的电池续航实际上差不多的,因为一加8缩小了屏幕、刷新率,分辨率和尺寸以匹配其电池容量。这两款手机均采用标准的OnePlus 30W Warp Charge有线充电,速度非常快。

从机身尺寸来看,一加8 Pro采用了6.78英寸屏幕,一加8手机采用6.55英寸屏幕。看起来似乎差得并不多,但是一加8 Pro的确很大,可能是单手操作的极限了。相比之下,一加8比谷歌Pixel 4 XL和三星Galaxy S20+小一点,保持在“正常”尺寸范围内。硬件的另一个显著差异是无线充电:一加8 Pro支持30W无线闪充,一加8不支持无线充电。

IT之家了解,与一加8的1080P和90Hz屏幕相比,一加8 Pro的显示屏看起来更好一些,并且具有更高的1440P分辨率和120Hz刷新率。尽管一加8的屏幕本身看起来很棒,但是额外的刷新率会使运动更加平滑。

作为更昂贵的手机,一加8 Pro提供了更好的相机。主传感器仍然是4800万像素,但这是一个更大、更好的传感器,可以产生更清晰的照片。一加8 Pro远摄相机支持变焦,传感器也更好,而一加8远摄根本没有变焦功能。相机体验中唯一与之等效的部分是前置自拍相机。否则,一加8 Pro的表现将全面超越一加8手机。

关键词: 一加 8 8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