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急招精通“上古”语言COBOL的程序员:鲜有人懂

时间:2020-04-13 10:17:03       来源:快科技

当前广为流行的编程语言主要有C、Java、Python、Swift等,它们都比较年轻,即便是C语言,上世纪70年代就出现了。

可这回要说的是COBOL(Common Business Oriented Language),它甚至可以追溯到1959年,由“编译之母”格蕾丝·赫柏(Grace Hopper)创建。

这门可能你完全没听过的语言支撑着美国大量机构的内部系统,包括但不限于司法部、退伍军人事务部、社保管理局等,此次之所以出现急招尤其是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是因为美国近段时间失业人数激增所致。

统计称,2017年时,全球活跃的COBOL代码仍有2200亿行,它们架构了大约95%的ATM机、43%的银行系统。在美国,这一比例更高,去年的数据显示,64%的大型组织机构依赖COBOL搭建的系统运行,比2018年的57%甚至还提高了。

关键词: COBOL 程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