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强企业家两月财富蒸发2.6万亿 中国前十名企业家共损失2890亿人民币

时间:2020-04-07 16:36:34       来源:DoNews

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疫情两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两个月,全球百强企业家的财富减少了12.6%,即2.6万亿人民币,其中全球前十名企业家总共损失了1.4万亿人民币。

两个月前,有四名企业家的财富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现在则只有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财富还在这一数字之上,且仍然保持着世界首富的位置,虽然财富减少了500亿。

报告显示,在过去两个月里,中国前十名企业家总共损失了2890亿人民币。马化腾第一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近两月减少7%,与马云同样2900亿人民币,马云近两月财富减少9%。恒瑞医药和翰森制药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超过许家印和李嘉诚,以2,020亿人民币排名第三。

在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中,只有9人的财富在过去两个月里有所增长,且全部来自中国。而在截至3月31日的两个月里,中国在全球百强企业家中增加了6人,是迄今为止增加最多的国家。

百强企业家中,美国现有34人,中国有29人。两个月前,美国有36人,中国只有23人,相当于两个月时间内,中国就增加了六名富豪进入全球百富榜。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是相对的赢家,中国股市比美国和欧洲股市更能抵御病毒的影响。在新冠病毒爆发之前,我们在全球找到281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两个月后的今天,随着全球股市的财富蒸发,这个数字已经下降了20%。”

此外报告还指出,业绩造假爆出后,瑞幸咖啡上周股价下跌90%,陆正耀和钱治亚财富不到10亿美金,跌出富豪榜。

关键词: 胡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