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举行中国主题研讨会

时间:2019-10-11 09:57: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政策、制度与发展研讨会9日在约翰内斯堡大学举行。来自南非、英国、肯尼亚等国的专家学者畅谈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成就,称赞中国在政治稳定、经济增长和技术进步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进步。

英国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马丁·雅克在研讨会上回顾了中国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马丁·雅克表示,中国政府成功地将中国从低经济增长率的落后国家提升到如今的第二大经济体,现在中国是一个政治稳定、治理良好、文化团结的国家。中国在帮助约8亿人摆脱贫困、扫除文盲方面取得的成就更值得国际社会研究学习。他认为,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渴望与世界分享中国的发展和繁荣。

从事中非合作相关咨询的汉娜·芮德来自肯尼亚,她介绍了近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变化,包括创新产业和服务业比重提升,国内内需市场扩大并分享这些新变化对中非合作的意义。约翰内斯堡大学非洲-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大卫·蒙亚耶说,中国的增长和发展是非洲国家的福气。世界现在有了一个新的选择,不只有西方才掌握着发展的金钥匙。(记者 万宇)

关键词: 约翰内斯堡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