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在多国举行

时间:2019-09-29 08:53:01       来源:新华网

(国际)(1)“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在多国举行

9月28日,在沙特沙漠腹地的FGP项目部,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沙特阿拉伯项目执行中心的员工举行“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新华社发(李松泽摄)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阿布贾、利雅得、莫斯科记者报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国旗合个影——记录‘一带一路’上的爱国情”主题活动27日和28日在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举行。当地中资企业员工通过与国旗合影、举行升国旗仪式等活动,为祖国送上真诚祝福。

27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伊都火车站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候车厅、站台上、车厢中、列车驾驶室里……伴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承担铁路运营工作的中土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青年员工用手中鲜艳的中国国旗“点亮”各自工作岗位。此后,数十名员工在站前广场上组成数字“70”,齐声为祖国送上祝福,表达对祖国的牵挂。

(国际)(2)“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在多国举行

9月2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参与莫斯科地铁项目修建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青年员工在项目经理部与国旗合影。 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站在国旗边,公司运营事业部党支部书记郭晨说,他在当地工作的10年间,见证了中国铁路标准在尼日利亚的落地,中国铁路技术展现出强大的适应力和竞争力。“我们中土人为此感到无比自豪!祝愿祖国蒸蒸日上!”

“95后”员工胡嘉鹏在与国旗合影时说:“我和国旗合影,这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激励,激励着我们年轻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到了国外,真正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永远富强。”

(国际)(3)“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在多国举行

9月27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伊都火车站,承担铁路运营工作的中土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青年员工在列车上与国旗合影。 新华社记者郭骏摄

28日清晨5时30分,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沙特阿拉伯项目执行中心在沙特东部省朱拜勒营地的100余名员工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同一时刻,在位于沙漠腹地的FGP项目部,1400多名员工在营地举行了“我和国旗合个影”“向国旗表白千人大签名”“合唱《歌唱祖国》”等活动。

“这是我在沙特工作的第5年,今天,能与国旗合影让我感到无比自豪,身在异国他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工程建设中,我感到自己就是中国的一名代言人,要干好工作、干好工程,用实际行动为国争光。祖国,我爱你!”青年员工徐立说。

(国际)(4)“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在多国举行

9月2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参与莫斯科地铁项目修建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青年员工在施工现场与国旗合影。 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已在沙特工作10年的FGP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曹玉金表示,虽身在异国他乡,但无时无刻不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今天,能与国旗合影,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我要干好工程,向祖国70周年献礼。我在沙特遥祝祖国繁荣昌盛,我爱你,中国!”

沙特项目执行中心经理彭付成说:“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我们在国旗面前庄严承诺,干好工程、为国争光。”

28日,参与莫斯科地铁项目修建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青年员工在当地开展与国旗合影等活动,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

(国际)(5)“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在多国举行

9月27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伊都火车站,承担铁路运营工作的中土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青年员工在用于线路养护的专用车辆上与国旗合影。新华社记者郭骏摄

“我们是中国铁建青年,我们在莫斯科建地铁。走遍世界最想祖国,走遍山水最爱中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我爱你中国!”10多名青年员工手持国旗,在中国铁建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部齐声为祖国送出祝福。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祝福也为你自豪!”青年们的祝福歌声回荡在项目部大厅。(参与记者:郭骏、涂一帆、刘洋)

关键词: 我和国旗合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