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前卫生部长因涉嫌违规操作埃博拉防疫资金被拘押

时间:2019-09-16 08:44:59       来源:新华网

刚果(金)警方14日说,在对埃博拉疫情应对资金使用情况的调查中,拘押了前卫生部长奥利·伊伦加。

伊伦加今年7月辞职,声称他就疫情应对与总统费利克斯·齐塞克迪等人合作不力。警方在14日发布的声明中说,不足一个月前,伊伦加因涉嫌违规操作埃博拉防疫资金的轻罪罪名遭逮捕,而后获释。不过,伊伦加企图前往邻国刚果(布),当局因而决定将他拘押,以确保相应法律程序得以执行。

伊伦加的律师坚称当事人清白,同时否认伊伦加有意出逃。

刚果(金)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本轮埃博拉疫情自去年8月暴发以来,刚果(金)发现超过3000个病例,其中死亡病例近2000个。

去年8月,刚果(金)暴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世界卫生组织7月宣布,这轮疫情构成“国际关切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刚果(金)及其邻国已对超过20万人接种疫苗。(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埃博拉防疫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