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电影周”2日在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开幕

时间:2019-09-03 10:03:38       来源:新华网

“2019中国电影周”2日在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开幕,活动期间将免费放映《中国合伙人》《建国大业》《猛龙过江》等中国优秀电影。

肯尼亚政府官员、高校官员、智库学者等各界嘉宾约100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公参郭策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活动是在肯尼亚举办的首次中国电影周活动,旨在促进中肯两国人民间的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电影周期间将展映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10部电影,它们将向肯尼亚观众提供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的窗口。

肯尼亚新闻、通信与技术部长乔·穆切鲁在开幕式上说,肯中两国在电影等文化领域有着长期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两国合作将帮助肯尼亚在电影制作领域增加就业以及提升水平和技术”。

本次电影周活动将从2日持续至6日,由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主办、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协办。(记者杨臻 储信艳)

关键词: 肯尼亚 2019中国电影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