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31日抵达刚果(金) 呼吁“团结”应对埃博拉疫情

时间:2019-09-02 09:32:49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8月31日抵达刚果(金),呼吁“团结”应对埃博拉疫情。

古特雷斯抵达后会晤他派往刚果(金)的特使莱拉·佐罗古伊。两人遵循当地卫生条例,没有握手。相关卫生条例旨在防范和遏制埃博拉病毒传播。

按照日程安排,古特雷斯将先后访问北基伍省首府戈马市和同省贝尼市。贝尼市最早暴发埃博拉疫情,随后扩散至戈马市和其他地区。戈马常住人口大约100万,西邻卢旺达吉塞尼省。

联合国一名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古特雷斯将前往一处埃博拉治疗中心,与治愈患者和医护人员见面。

刚果(金)的埃博拉疫情去年8月暴发,从东部偏远地区逐渐扩散,北基伍省、伊图里省和南基伍省目前出现确诊病例。世界卫生组织7月17日警告,刚果(金)埃博拉疫情是“国际关切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触发全球卫生紧急状态。

刚果(金)卫生部8月29日通报,自埃博拉疫情去年8月暴发以来,超过2000名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死亡。(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埃博拉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