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111名学生获中国政府奖学金并将赴华留学

时间:2019-08-29 09:59:33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27日举办本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111名乌干达学生获得奖学金并将赴华留学。

乌干达初等教育国务部长罗斯玛丽·塞宁德感谢中国多年来一直为乌干达学生提供奖学金。她说,技能人才对乌干达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她鼓励赴华留学生积极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提升职业道德修养。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说,今年乌干达赴华留学生数量为近年之最,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了59%。除政府奖学金外,每年还有约500名乌干达人在中国参加短期培训课程。郑竹强勉励这些学生在中国努力学习,深入体验中国文化,共架两国友谊桥梁。

获奖学金的威尔福德·艾勒格将赴重庆邮电大学攻读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使馆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他呼吁所有留学生在华期间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努力学习知识技能,学成后回馈社会。(记者张改萍)

关键词: 乌干达学生将赴华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