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70周年华诞暨澳中友好之夜庆典25日晚在悉尼举行 共400余人出席

时间:2019-08-27 09:19:13       来源:新华网

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新中国70周年华诞暨澳中友好之夜庆典25日晚在悉尼市政厅举行,新南威尔士州侨领及侨界代表、新州政府代表共400余人出席。

当晚,悉尼市政厅华灯璀璨、鲜花锦簇,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庆典在中国传统舞龙舞狮表演和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后拉开帷幕。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活动上致辞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顾小杰表示,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澳地方合作是中澳关系的重要内容,中国与新南威尔士州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均取得了显著成就。长期以来,广大新州华侨华人为促进澳大利亚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澳友谊、支持祖(籍)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澳洲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国兴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是澳中建交47周年。如今的中国已经发展成一个开放、自信的经济强国,对澳大利亚在各领域的重要性也在与日俱增。他希望澳中两国求同存异,实现合作共赢,这既对澳中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福祉有益,也对本地区的和平和繁荣有益。

新州州长代表、新州技能和高等教育部长李杰夫在庆典上说,他曾在35年前首次到访中国,并见证了中国取得的经济奇迹。他表示,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历史渊源可以追溯到200年前,华侨华人为澳中交流搭建了桥梁,也为当地社区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庆典上表演了《我爱你中国》《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歌曲,并在全体华侨华人《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记者杨敬忠 郭阳)

关键词: 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