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一村庄26日遭袭 造成4人死亡多人遭绑架

时间:2019-08-27 09:16:33       来源:新华网

尼日利亚军方消息人士26日说,尼东北部博尔诺州一村庄日前遭遇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4人死亡,多人被绑架。

一名陆军军官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发生在24日晚,武装分子打死4名村民,绑架21人,后来有9人逃脱。此外,武装分子还抢走大量食物并纵火焚烧房屋。他还透露,23日晚,距离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约25公里的一个村庄也遭到“博科圣地”袭击,100多栋房子被焚毁,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当地民兵组织负责人拉博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发生时,村庄周边没有军队驻扎。“我们在这里已经不安全了,大家都在恐惧中度日。”他说。

据当地媒体报道,尼空军24日表示,计划在东北部增加部署战斗机,以更好地配合地面部队行动。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2年,尼日利亚政府2009年开始对其采取清剿行动。近些年,“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东北部频繁活动,并对周边的乍得、尼日尔、喀麦隆等国安全构成威胁。(记者郭骏)

关键词: 尼日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