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比利时使馆26日举行启用领事服务机器人发布仪式

时间:2019-08-27 09:14:49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26日在领事部接待大厅举行领事服务机器人启用发布仪式,成为全球首个启用机器人领事服务的中国驻外外交机构。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和比利时佐拉机器人公司首席执行官戈芬共同开启了领事服务机器人“灵灵”。

据介绍,“灵灵”由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与比利时佐拉机器人公司共同开发,其硬件来自中国新松机器人自动化公司,软件由佐拉公司研发,功能和应用场景需求由使馆设计。“灵灵”将在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事部上岗,提供领事业务咨询、办证窗口指引、天气和交通等实用信息查询以及常用网站浏览等服务。

曹忠明在致辞中表示,推出领事服务机器人是使馆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推进便民惠民服务的创新举措。使馆将与佐拉公司继续携手合作,尽快推出更加智能的升级版领事服务机器人,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 服务机器人 比利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