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迎来“印度日”

时间:2019-08-19 11:13:23       来源:新华网

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印度喜剧电影《他和她的故事》拉开了“印度日”活动的帷幕。开幕式上,来自印度的艺术家们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表演,包括韵味十足、绚丽多姿的印度古典舞,高难度的瑜伽表演等。现场观众边品尝着印度的特色小吃和茶饮,边欣赏着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服饰和传统歌舞,掌声不时响起。

瑜伽源于古印度,在印度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高坐于白色莲花台上的瑜伽修行者的雕塑。在园中,还有数座姿态优美的瑜伽手势的雕塑。设计者希望通过这些瑜伽雕塑向人们传达印度文化中人与自然、人与人、心与身的和谐。

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这座印度展园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设计者通过森林、花园、水景的空间转换,结合印度特色建筑、音乐等元素,向人们展示印度艺术和建筑的发展。

走进印度园,大门处精美古朴的石雕上展现了印度的历史建筑风格和人文风采,而园内的水景则体现了印度哲学中对水的崇敬。这里为游客营造了一个传统的印度“阶梯式水井”。据悉,这种印度保存雨水的传统方法至少已有2000年的历史。此外,在具有印度特色的建筑旁还设有小型演艺区和手工艺亭,向人们展示一些印度艺术品。

“印度和中国都是文明大国,都有着丰富的古代智慧。更好地了解彼此的社会和文化能让我们两大文明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在活动中表示,印度日活动和印度园向中国人民介绍了印度文化的根基以及印度的生活方式,相信能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印度,体验一个“不可思议的印度”。

关键词: 北京世园 印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