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飞人”扎帕塔4日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

时间:2019-08-05 08:49:56       来源:新华网

法国“飞人”扎帕塔4日清晨驾驶自己发明的喷气式飞行器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这是他7月25日第一次飞越英吉利海峡失败后进行的第二次尝试,法国各大媒体都对此次飞行进行了直播报道。

当地时间上午8时15分左右,扎帕塔站在被称为“飞板”的飞行器上,从法国桑加特海滩垂直起飞,用时22分钟,飞越35公里海面,抵达英吉利海峡英国一侧的圣马格丽特湾。中途他还成功进行了一次加油。

在7月25日的第一次尝试中,他在海面上方15至20米以每小时140公里的速度飞行,在中途加油时不慎落水,飞行器电子部件损坏,宣告飞行失败。

今年40岁的扎帕塔来自法国马赛。他发明的这种飞行器配备5个小型涡轮喷气发动机,起飞后最高可加速到每小时190公里,续航时间约10分钟。

据报道,扎帕塔2018年获得法国军方130万欧元(约合993万元人民币)的资助,以支持其发明的飞行器未来能够用于军事用途。在今年7月14日举行的法国国庆节阅兵式上,扎帕塔驾驶飞行器进行了飞行表演,因此被誉为“飞人”。(记者唐霁)

关键词: 英吉利海峡 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