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患癌少年儿童参加时装表演勇敢向癌症宣战

时间:2019-08-05 08:46:03       来源:新华网

3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50名身患癌症的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周末——参加时装表演,勇敢地向社会宣告“儿童癌症可以治愈”。包括尼泊尔副总统普恩在内约600人观看了表演。

参加表演的少年儿童年龄最小的只有2岁。这些孩子在舞台上开心地表演,让人感觉不到他们身患疾病。表演现场,10多位癌症专科医生与孩子们一起走台、唱歌、跳舞,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13岁的吉尔莫家住尼泊尔西部博克拉,两年前为治疗血癌来到加德满都。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自己不能上学,但每天在家画画、帮妈妈做家务。“医生说,我很快就可以回到学校上学。”

14岁的施雷斯塔7个月前被诊断有卵巢肿瘤,被迫休学,目前正在接受放射治疗。她的父亲告诉记者,此前他和家里人对癌症了解很少,得知女儿患病后,一家人总是哭,感到非常绝望,这次来参加时装表演就是希望找到更多治愈疾病的信心。

尼泊尔健康研究委员会报告显示,尼泊尔每年新发癌症约3万例。少年儿童常见癌症有血癌、淋巴癌等。据当地治疗儿童癌症的专家介绍,儿童患癌的治愈率大大高于成年人。(记者周盛平)

关键词: 尼泊尔 装表演向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