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大使馆提醒在菲中国公民注意乘船安全

时间:2019-08-05 08:43:52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4日发布公告,提醒在菲中国公民乘船时注意安全。

菲律宾岛屿众多,往来岛屿之间主要依靠乘坐船只。中国驻菲大使馆在公告中说,中国公民在乘船时务必通过正规旅行社安排,特别要注意天气变化和船只状况,遇到大风大浪等恶劣天气,不能心存侥幸出海。

公告还提醒,在菲中国公民登船后要认真观察,留意船上的应急标志和救生衣、救生圈等物品的位置,在乘坐小型船只时,需时刻穿着救生衣。一旦落水,要迅速远离船体,以防被漩涡吸入。

近日在菲律宾境内发生多起船只倾覆事故。其中,8月1日,一艘载有17名中国游客的船只在菲律宾长滩岛景区与一艘服务船只相撞后倾覆,导致6名中国游客轻微擦伤。8月3日,在菲律宾中部伊洛伊洛省帕罗拉码头与吉马拉斯省霍尔丹码头之间有三艘渡船被强风及大浪掀翻,造成25人遇难、6人失踪。(记者袁梦晨 郑昕)

关键词: 驻菲大使馆 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