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石油依赖! 阿联酋着力推动经济多元化

时间:2019-08-01 09:14:37       来源:新华网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为摆脱对石油产业的依赖,近年加大对旅游业、工业以及基础设施的资金投入。如今,这一海湾富国又出“大招”。

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30日启动一个6亿迪拉姆(约合1.63亿美元)规模的新基金,专门用于投资“超级大型活动”,以吸引全球娱乐和商业活动组织者前往助阵。

路透社报道,在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中,阿布扎比对旅游和娱乐领域的投资颇为大手笔、吸引全球不少游客,只是与迪拜相比仍然稍逊一筹。

阿布扎比文化和旅游部门官员赛义夫·赛义德·古巴什30日发布声明,说设立新基金旨在吸引“全球最好的娱乐和商业活动组织者……希望他们愿意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阿布扎比”。

这一新基金是阿布扎比投资与改革计划的组成部分,而整个改革计划的资金规模高达500亿迪拉姆(135.8亿美元)。

近年来,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海湾国家着力推动经济多元化,力图摆脱对石油的依赖。(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石油 阿联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