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县:清洁街区活动 吸引数十人每月参加

时间:2019-08-01 09:01: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埼玉县川口市的西川口,以前大街上有很多垃圾。一名中国料理店女店主于是发出呼吁,一起清扫街区让其干净起来。之后,他们每月进行一次清扫活动,并一直持续到现在。因为后来也有日本人参加,所以这里成为了中日交流的场所。

6日下午4点,“四川麻辣烫”西川口店前聚集了近30名男男女女,有大人也有小孩。他们是“美丽西川口团队”的成员。活动的发起者是这家店的老板AYA(36岁),在她的招呼下,大家纷纷走向街区,开始默默地捡起了垃圾。烟头、空罐、塑料瓶……。特别是自动贩卖机和垃圾回收站附近扔着很多垃圾。

AYA是从去年3月开始收拾街区垃圾的。虽然AYA不认为西川口的垃圾问题不完全是由访日中国人增多造成的,但仍感觉到自己肩负着很大的责任。

有的人说:“中国人没有正确扔垃圾的习惯。即使贴了‘禁止扔垃圾’的提示语也改变不了什么”。AYA想改变中国人的习惯,消除别人对中国人的消极印象,所以从这一步开始做起。

在此之前,也有聚不齐人来一个人捡垃圾的日子。AYA说:“虽然这是个朴素的活动,但我确信,如果继续做下去,活动的圈子就会扩大”。默默捡垃圾的身影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现在这项活动已经聚集了几十人。(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关键词: 埼玉县 清洁街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