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实弹射击考核

时间:2019-07-15 13:33:3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突出新装备新训法新战法考评

“某方向发现数架‘敌’无人侦察机,各炮位迅速作好战斗准备……”日前,第80集团军某旅一场实弹射击考核在野外驻训地域展开。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十枚炮弹从不同方向的多型火炮射击阵地扑向“敌机”,在空中编织出一张密集的火力网,成功摧毁来袭目标。

这是该旅接收新装备以来的首次实弹射击,成绩令人振奋。据介绍,新装备列装部队后,由于缺乏技术指导和经验做法,不少官兵对开展训练存在畏难情绪。对此,旅党委态度鲜明:新装备要有新训法,要突破过去的惯性思维和习惯做法。

该旅选拔技术能手组成骨干班,分析记录新装备在不同地域天候下的性能数据,整理汇编出《新装备操作与保养手册》。同时,他们依据训练大纲,周密制订分类训练计划,在明确考核程序的基础上,对考评细则进行规范,把新训法、新战法、新标准作为考评的重要内容,通过多弹种射击、多要素协同、多情况处置,使训练场与战场对接。

考核中,三号炮位因采取传统手工作业的方法导致超时,被考核组扣去10分,与“优秀”失之交臂。该旅领导说:“这次实弹射击,我们不是单纯以射击精度定输赢,而是树立实战标准,综合考评指挥员对新装备的运用能力和对新课题的研究能力,通过构设逼真的考核环境,倒逼部队战斗力提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