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迎来登山季 因去年台风影响暂开放至8.5合目

时间:2019-07-02 14:15: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7月1日,海拔3776米的日本著名景点富士山开放了山梨县一侧的登山道。受去年秋季台风的影响,登山道路被从山顶直接掉落的砸坏,目前只开放到位于海拔3450米高的8.5合目。1日凌晨,山上虽然风雨交加,但到了4点20分左右,当5名登山者看到太阳从云层中现身的一刹那,都发出了兴奋的欢呼声。

当晨曦在恶劣的天气里将橘黄色的光芒洒向富士山时,来自静冈县富士宫市的山本卫、雅树一家人已经在8.5合目等待许久。他们高兴地说:“能看到这样的风景,真是太幸运了。”10分钟后,山上再次下起了雨。

每年富士山在开山之后,都会有很多人从吉田口登山道登顶富士山。山梨县正在着手清理阻断登山道的岩石和建设防止山石落下的安全工事,等到工事完成后就会开放通往山顶的路段。

静冈县一侧的三处登山道也将在本月10日开放。夏天的登山季将一直持续到9月10日为止。(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关键词: 富士山